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精彩“剩”夏在别处

深圳旅游攻略 精彩“剩”夏在别处

2013-6-20 2:28: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打开地图,你会发现,因大运会而充满运动气息的深圳、因“叫春”而出位的宜春、因天门山而名声在外的张家界、因秋色而处处出彩的坝上,都是值得流连的目的地。如果你有“米”,还可以走远一点,新加坡有F1大赛、德国有慕尼黑啤酒节、加拿大有鲑鱼和枫叶……别犹豫了,早做计划吧!

  在这个云淡风轻的时节

  大运会后潮玩深圳

  毗邻广州的深圳,往往被当作香港行程的一个跳板。你也许没有想到,在所有举办过大运会的城市里,深圳是最年轻的。随着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落幕,深圳更添一番自信而清丽的妆容。9月去哪里,深圳应是首眩

  关于深圳,中国人的群体记忆里是一段“春天的故事”。这座走过改革开放30年正值“而立之年”的移民城市,处处充满现代化气息,年轻、速度、潜力、活力,为深圳编织了一顶美丽的花冠。

 

  对广州人来说,世界之窗、民俗文化村、欢乐谷再熟悉不过,华侨城OCT创意园也许才是最有意思的地方。OCT创意园是深圳潮人的天堂,其名声可与北京798媲美。创意园里,Loft厂房遍布园区,一群群充满理想、热情和创意的年轻人摆摊兜售着自家创意作品,郁郁葱葱的林木间,还散落着咖啡厅、艺术工作室、画廊、书吧、影像俱乐部等,艺术家把锈迹斑斑的车皮雕刻成镂空的纹案,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了解一座年轻城市的夜生活,深圳酒吧非去不可。深圳酒吧文化的发源地在蛇口。1987年3月30日,一位名叫罗撒的外国人在太子路迎晖阁的底层开了一家名叫“蛇窝”的私人俱乐部性质的酒吧,这大概是深圳“第一吧”。如今,由海上世界广场起,沿太子路、海景广尝碧涛中心、迎晖阁、迎朝阁,一直到南海酒店,40多家洋溢着亚、欧、非、美世界各地异国情调的酒吧一字排开,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你只要随意与人搭台,很快便能从他们口中得知深圳最潮流的吃喝玩乐攻略。

  如何去华侨城OCT创意园

  坐地铁在侨城东站下车,A出口出,向西走100米左右到达恩平路后,沿着恩平路再向北走三四百米即到。
  潮玩深圳5触点

  1、去看一片深圳的海

  到深圳,不看那片南中国的海绝对是件憾事。从仙湖植物园、大梅沙到东部华侨城,可以边走边玩,不妨先到弘法寺许个愿,再到茶溪古镇的茶艺坊喝杯茶,把南中国的浪漫山林记在心间。喜欢野趣一点的,可以去西冲,它位于大鹏半岛的最南部,东临大亚湾,南接南海,西连大鹏湾,是深圳最长的海滩,沿岸300多亩的防风林形成一道美丽的天然屏障,林中一间间充满童话情趣的小木屋错落有致地排列着,为海滩平添几分浪漫。

  2、 Shopping Mall里血拼

  深圳的购物环境在全国首屈一指,很多Shopping Mall 的规模都让广州血拼族眼红。搭地铁一号线,沿途可直达益田假日广尝茂业百货华强北店、怡景中心城、西武百货中信店、万象城、KKMall、金光华等高品质购物点,它们都汇聚了美食、潮牌、酒吧、奢侈品等年轻人的最爱。如果你想买LV,可以去万象城,那里拥有LouisVuitton 中国最大的旗舰店、Gucci亚洲最大旗舰店、Bvlgari 中国最大旗舰店;想买个性化的设计品牌,可以去金光华,Moschino、TruTrussardi、Rober- to Cavalli 等品牌分布其间。

  3 、渔排上吃海鲜

  深圳海鲜吃的是一个“鲜”字,有驴友说,只有在渔排上才能吃到原味海鲜。深圳的南澳、橘钓沙、大亚湾附近有不少渔排餐厅,他们用快艇将你送到海中间的渔排上,让你享受一顿海鲜大餐。若贪方便,推荐到盐田海鲜街转转,一家名为“师公会”的餐厅永远爆满。


  深圳

  4 、酒吧街上约会浪漫

  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夜晚最热闹的地方当属酒吧。几条露天酒吧街中,人气最旺的是COCOPark酒吧街、蛇口酒吧街。COCOPark 酒吧街长约150米,呈L形展开,一间间小酒吧连在一起,树阴将酒吧与街道隔离开来,灯光树影错落,衣香鬓影交织。每到夜晚,这里就挤满了消磨时光的人,氛围轻松。


  深圳文化中心

  5、 订家酒店找舒服

  在一段背包旅程中,“妆的标准往往被定义为“经济实惠”。但在深圳,这个标准需要修改为“舒适而富有个性”。2008年12月,深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认定为“设计之都”,成为我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深圳的酒店最能体现这座城市的设计风格。OCT创意园附近的“城市客栈创意园店”,除了充满浓厚的人文气息和艺术氛围外,酒店在普通客房之外还专设了一个艺术楼层,特别邀请到一些艺术家,装饰出别具一格的生活空间,很适合“小文青”居祝

  9月还能玩哪里?

  到宜春与明月山相约

  流彩的五叠瀑布、绵延的翠竹林海、嶙峋的万象石景、迷幻的星月洞府、惊险的峡谷滑锁……中秋之际,宜春月亮文化节将于9月6日至13日在明月山举行。

  江西宜春西南30公里处,有一座巍峨的山峰,那里峰峦青翠、白云缭绕,因山势呈半圆形,恰似半圆明月,人们给它取了个美丽的名字——明月山,“云谷飞瀑”、“仰山积雪”、“乌云崖绝壁”、“高山草甸”、“云海日出”都是它的招牌景观,唐代诗人还曾为它留下“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的千古绝句。

  明月山还是一处禅宗圣地,境内的仰山栖隐寺自唐会昌元年(841年)以来,一千多年香火不息,成为中国古代佛教丛林圣地,至今,来自印度、韩国、日本、朝鲜的海外僧人参禅问道络绎不绝。月亮文化节期间,游人将可以在这里悟禅道、听禅乐、品禅茶、观禅舞,完成一场净心之旅。

  从明月山下来,很多人都会直奔温汤镇。顾名思义,温汤镇以温泉出名,那里的温泉是地表水下渗至熔岩缝隙里,经过熔岩高温作用后又返流到地表的,富含硒和其他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即有抗癌功效又可直接饮用。靠近温汤中学的温汤古井旁,时常可以发现当地人提着桶来,然后坐在井口旁泡脚聊天,消磨时光。

  出行知多少

  从广州到宜春可坐飞机或高铁抵达长沙,再从长沙坐大巴至宜春,车程两小时。从宜春市打车至明月山费用五六十元。

  游玩明月山,可先坐缆车到山顶,走环山栈道游览,然后坐缆车从山顶回到缆车中站,再步行下山看一段风景。

  明月山门票100元,缆车上行55元,下行50元。

  到张家界天门山看飞天传奇

  天门山位于张家界以南,最高海拔1518.6米,为张家界最高峰,被誉为“张家界之魂”,是世界极限运动爱好者的梦想挑战地。9月24日,美国翼装飞行明星、世界极限运动传奇人物杰布·科里斯将来到这里,上演飞行穿越天门洞,挑战新极限。

  张家界有句广为流传的歌谣:“张家界有座山,离天只有三尺三”。

  登临天门仙山,需乘坐观光索道。但这可不是一般的索道,其全长745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索道起点为城市,沿途经过田园、湖泊、绝壁、高山,直达山顶原始空中花园,眼前风景即时变换,令人目不暇接。

  天门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上有16峰16洞,天门洞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南北对开,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远观天门洞,犹如一道明镜高悬在天幕上,一边是地,一边是天,尽显玄妙。天门洞自古就是人们祈福许愿的胜地,其特殊的地理条件也激发了无数人的挑战欲望,1999年的飞机穿越、2006年俄罗斯空军驾战机的抖擞风姿、2007年法国蜘蛛人徒手攀登的挑战,天门洞在大自然的恩赐下,成就了一个个人类传奇。

  出行知多少

  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不足8公里,天门山索道下站就设在市区的官黎坪区,市内乘坐一般交通工具都可以顺利到达景区运营处。

  到坝上骑马邂逅公主湖

  摄影发烧友眼中名气最大的初秋鉴赏地中,坝上一定榜上有名。坝上从9月开始就显露初秋的景致了,草原慢慢由碧绿一点点染上红色、金黄,如果再经过几场霜,草叶也会慢慢变黄,悦目的色彩成为秋日坝上的完美背景。

  坝上其实是个地理名词,指由草原陡然升高形成的地带。通常说的坝上草原地区,指的是河北承德的丰宁坝上地区、河北承德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以及内蒙古赤峰的乌兰布统自然保护区之间的区域。

  夏末至深秋的坝上草原,错落的林草时而变幻着色彩,金黄与棕色辉映、深绿与火红相间,五彩斑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秋天”。

  来到坝上,可以策马奔驰,也可以用相机或画笔记录秋色。夹皮沟是牧马人经常放牧的地方,看到悠闲的马儿也许你会知道“耳鬓厮磨”这个词是怎么来的。

  在坝上,公主湖是必去的景点。公主湖原名西大泡子。湖面不大,周边长满了桦木林、山丁子树,对面为沙滩,岸边的树影静静地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假如恰巧湖边有一个帅气的小伙骑马经过,你可能会以为,美丽的公主重新来到了这个湖边。

  出行知多少

  先到北京,再在北京西站乘坐前往内蒙古赤峰的559次列车(晚上8时40分出发,次日凌晨4时30分到河北四合永),再乘公共汽车到围场县或红山军马场,车程约30分钟。建议入住红山军马场怡人山庄,环境好,双人房价格在100元至300元之间,山庄的餐饮以内蒙古菜式为特色。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深圳  旅游  游记攻略  旅游路线  景区景点推荐
热门景区排行榜